灯灯灯灯

三流思想,二流战法,一流潇洒。
人生苦短,不服就干,随时提刀。

敬赠予《忽如万里风》

青稞一壶酒:

真的想给全世界安利灯太太,她的忽如万里风太好看了

讲道理我,并不常吃师生恋的,这个paro再放到王喻里我就更觉得不和谐,所以纵然很早之前就有人推荐,我也一直没看

事实证明,我真是太傻了

这么好的文我为什么不早点看到

我一直觉得王喻两个人,必须实力对等,没有弱势的一方,也没有强势的一方。师生的话很容易就写成学生是比较惨的那一个。但是灯太太的鱼没有这样,全程套路我王行云流水,既冷酷又温和。杀伐时不拖泥带水,悲伤的时候又无比脆弱。
其实刚开始看这篇,我对于鱼的性格塑造是很惊讶,因为几乎所有关于鱼的同人无外乎就是温柔,苏,微笑。但是灯太太的鱼,有的时候甚至可以说是冷漠,比如他对待那个女学生的态度,和他追求我王的方式,一步步冷静的让我窒息。这让我觉得,啊,这真的是一个少年时期的喻文州,不是一个经历过岁月打磨圆润的成年人,而是一个棱角分明,心思缜密,又有些敏感的少年。灯太太对于鱼的性格塑造太好了,我确实是第一次看到一篇文里有如此鲜明的人物描写,并且不是大费笔墨,而是不显山露水就写的如此动人。

关于我王,在这篇文里担当的是成年人的角色,但并非历经沧桑,也有不成熟的地方,比如一开始他对于鱼的擅自的关怀,这同时也刺激到了鱼敏感的内心。但是他又有成年人应有的沉稳和处变不惊,以及鱼所没有的精准的眼光。他看出来了鱼的感情,也并没有过分纠结,就十分坦诚布公的告诉了方士谦。一开始他就看的很准确,对于之前的女孩子,他明白那是孩子气的不成熟,但是对于喻文州他不能这么想,因为喻文州足够成熟。王的这些思考,事实上也是对于鱼的感情的一种尊重。王杰希本身是个非常注重他人利益的人,所以这两个人能够走到现在,除了鱼的经营,也少不了王杰希的纵容。事实上,喻文州也正是一开始就看出了我王的心软,才会一步步坚持着走到今天。当我读出这份心软的时候我不禁感叹,这个鱼太冷静了,冷静的让我觉得可怕。这真的就是活生生的喻文州和王杰希,而不是故事里的人物。

从我王一开始的不忍心,到舍不得,再到“我坚持不住”。真的,看到“我坚持不住”这几个字的时候我整颗心都在尖叫,在沸腾,恨不得在操场上跑十圈告诉全世界。发展到这里的时候王杰希就是完完全全的掉进去了,而庆幸的是,在我看来,目前他还没有要爬上来的意思。

别上来了,安心在里面呆着吧。微笑.jpg

本来想着等完结了认认真真写一篇文评,但是这几天的更新太吃鸡了,我也坚持不住了【手动微笑

思绪比较混乱,行文前言不搭后语。擅自讨论了太太的鱼,担心触到太太逆鳞,就不圈太太了,全当我深更半夜春心躁动好了【不是】

想看的小伙伴直接搜忽如万里风tag,太太日更保质保量简直棒哭,太太界的袁隆平,赞美他

期待结局!

评论
热度(20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灯灯灯灯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