灯灯灯灯

三流思想,二流战法,一流潇洒。
人生苦短,不服就干,随时提刀。

长风万里送君去,对此可以酣高楼。

长空入梦:

评 @灯栖夜冷 太太的忽如万里风
第一次写文评,千万不要嫌弃我……
看到这个故事纯属偶然。一来我不怎么有意找文,二是我向来带着点圈热文质量就不太高的偏见。
这是首页上的发现的推荐。
我是从中间大概26的样子,看到了ta。
很有趣的名字,忽如万里风。
第一时间我脑子里蹦出来的就是大鹏一日乘风起,扶摇直上九万里 。一扫,师生au,满心以为这应该是个平平淡淡谈恋爱的故事。
开始看着感觉波平水静,倒回去慢慢咀嚼,一点点琢磨他题字的那段描写。这句话对上标题,就发现我开始的想法可能是想简单了。
匆匆一读,看见王杰希在孔明灯上题的“鹏程万里”。对上前面鱼慢条斯理的放生物卷子。当时心里咯噔一下,这是要完。
于是开始补,从前到后,看着灯太太怎么讲述这个有点特别的故事。
她对故事的掌控力很强,分别也好,在一起也好,都没有脱离掌控。一步步的设计,形成一个必然的结果。
我发现她挺喜欢设计一些有趣的小伏笔,前后照应着来展现。比如那个暗恋王的小姑娘,又比如王从前提到鱼和黄烦烦时用来举例子的方士谦。
这些伏笔和小设计,单独看来,也就是形成一颗颗小的挺有意思的珍珠。她对整个故事的掌控和设计保证了这些珍珠紧紧的连在一起。
一个故事,即使是名著,说穿了也没什么意思。窃以为,这个故事的特别之处,除了塑造王喻形象比较生动,就在这种捕鱼一样的连接方式。
她的故事就像黄烦烦那句话“怎么没人这么喜欢我呢”
在讲怎么会有人这么喜欢一个人。
王对喻,喻对王,都让我有这种感叹。
这的确是一个平平淡淡谈恋爱的故事,奇妙之处在于,她让我觉得只有这一对cp,能把这么个恋爱谈得这么独一无二,理应如此。
忽如万里风,遇见你,爱上你,为此纠结痛苦挣扎,可仍旧冷静克己。
他们这么做,就是王离开这里回去,喻平安顺遂的成长,也是个不错的结局 。
长风万里送君去,对此可以酣高楼。
好了,我也不知道这乱七八糟的说了什么,总之赞美您写出这么棒的王喻。给您一颗小心心!
ps.文评打到一半,发现更新了。于是欢快的吃粮去也。

评论
热度(23)
©灯灯灯灯 | Powered by LOFTER